2015/09/10 12:14

登革熱破7千例 網球國手也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全台蔓延,累積病例破7千,來到7453例,18人死亡!最嚴重的台南高達6576人感染,就連網球國手彭賢尹也意外感染無法前往土耳其參加比賽!醫師提醒,有半數的登革熱患者,發病前有飛蚊症或是視力模糊,及早發現不舒服可以及早治療。

國軍高雄總醫院醫生研究,罹患登革熱患者,有半數在發病前,眼睛會出現飛蚊症或視力模糊的症狀,提醒南部疫區民眾如果眼睛不舒服,可能是登革熱發病前兆。網球場上揮拍廝殺,25歲的彭賢尹,是近幾年台灣網壇的雙打一哥,在世界職業雙打排名第146,但卻不敵出血性登革熱,得缺席土耳其台維斯盃,媽媽很心疼。

登革熱疫情人數越來越多,全台累積病例7453,台南更是一天新增5百多例達到6576,醫療資源吃緊,罹患登革熱的媽媽說,她光是等病床就等了很久,那麼要如和早點發現罹患登革熱呢,眼科醫生提醒,醫生收治最小患者是小二女童,登革熱發病前 曾嚷著眼前有不明物體飛來飛去,隔天就發燒住院,疫區民眾務必注意視力,一旦有飛蚊症或短暫視力喪失,必須立刻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