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06:56

國手染登革熱 缺席台維斯盃

劉漢生 台南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持續延燒,連選手都被影響不能出國比賽。台灣網球選手彭賢尹,原本下禮拜就要前往土耳其參加台維斯盃,沒想到卻疑似在泰國,感染出血性登革熱,目前雖然已經控制病情在家治療,但台維斯盃的名單確定換人,徵召王介甫參賽。不過進駐台南的疾管署長說,如果是因為登革熱而被迫退出國家隊,這件事不合理。

網球場上揮拍廝殺,今年25歲的彭賢尹,過去參加過大小賽事,成績都不錯,是近幾年台灣網壇的雙打一哥;原本他要代表台灣,出席土耳其台維斯盃,但上周參加曼谷挑戰賽,卻發燒身體不適,確診是出血性登革熱,住進了隔離病房,得缺席為國爭光的機會。

不只彭賢尹,連家人的心情,都大受影響,但現在只能乖乖養病,因為台南的登革熱疫情,嚴重到疾管署長都親自南下、鎮守疫情,但對於彭賢尹的個案,疾管署不認為他有必要到被迫退出國家隊。疾管署長郭旭崧,雖然覺得不合理,但如果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退出,又另當別論。署長也提到,目前行政院4200萬的防疫經費可以動支,主要用在,增加人力及化學防治上頭,也會把防蚊液的貨源,先往南部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