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9:00

揚華涉掏空20億 搜索22廠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子零組件公司"宇加科技",還有清潔用品"金美克能",轉型綠能產業的揚華科技,涉嫌透過循環交易,掏空公司快20億!六月份被檢調搜索約談,新北地檢署今天一早,再度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配合供貨的22家廠商,並帶回揚華科技的實際負責人詹世雄,稍晚就會移送地檢署複訊。

林家毅市調,對於記者提問,始終緘默,長相斯文的,就是揚華科技的名義負責人,林家毅;11號一早八點多,就被市調處調查員登門搜索,要查出掏空揚華科技證明文件。宇加科技前董事長孫國彰,還有揚華科技的實際負責人詹世雄,涉嫌利用人頭虛設公司,三年前以銷售晶圓片的名義,透過假循環交易,營造業績大幅成長,藉此拉抬股價,散戶誤信投資,兩家公司從中獲利,還涉嫌掏空公司將近20億。

檢調繼六月份大動作展開搜索約談後,11號再度動員一百多位調查官兵分22路,對配合供貨的廠商、還有股票上市上櫃的公司搜索,包括揚華科技、佳營電子、百徽公司、駿熠電子科技,以及友旺科技,總共33人到案說明。檢調目前認為,被告違反證交法、商會法,深入清查掏空資金流向,不讓惡質商人再坑殺散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