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1:49

智利8.3強震4死 發布海嘯警報

陳羽珊 編譯  / 台北市

位於南美洲的[智利],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6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8.3級地震,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外海兩百多公里處。強震造成多處建築物倒塌,目前傳出4人死亡,16人受傷,街頭更陷入混亂。

目前第一波高達4.5公尺的海嘯,已經抵達智利的沿海城鎮,預計今天晚間九點海嘯就會撲向夏威夷及澳洲,台灣則不受影響。強震發生的瞬間,智利機場內,民眾嚇得不斷尖叫,不知道該往哪跑,同一時間,在市區的超市裡,架上商品被強震掃落,滿地液體和碎玻璃,保全引導驚慌失措的老弱婦孺,盡快逃到戶外躲避。

而待在家中的民眾也飽受驚嚇,房子搖到快要倒塌,和家人牽緊雙手趕快逃命,智利發生規模8.3強震,多處建築被震垮,監視器甚至拍到游泳池的水,被地震晃到灑出來,街頭交通陷入混亂,當地政府出動警力維持秩序,強震引發的第一波海嘯,高達4.5公尺,已經抵達智利的沿海城鎮,預計台灣17號晚間,海嘯將撲向夏威夷和澳洲,至於台灣則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