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爆發 災民返家收拾

綜合報導

南美智利火山大爆發過了三天,災區民眾終於可以回家,幾個小時收拾財物,但專家警告火山隨時可能在度爆發,警戒區內還是不能久留,除了周邊居民大量的火山灰遮蔽了天空,不只智利,連阿根廷和烏拉圭首府機場也被迫取消了許多航班。

沉睡了42年的卡爾布科火上周兩度噴發之後,目前還在持續冒出熾熱的蒸氣隨時有可能三度噴發,靠火山口最近的這個村落周末首度解除封鎖,允許三天前緊急逃離的居民回家收拾財物,只見大片農莊房舍全被掩埋在最厚達60公分的火山灰和小石礫之下,許多牲畜走避不及都被活埋了,僥倖存活下來的,全被趕進農舍裡避難,等候卡車來載離災區。

女農戶泣訴,我家農場全毀了牲畜全沒了房子也毀了,我哥哥馬切羅家也是兩棟房舍都垮了,多年來的心血在一秒之間全沒了,大家都忙著趕在下雨之前把屋頂上的火山灰清掉以防灰泥泡水壓垮房舍,智利還出動了軍隊,協助災民和時間賽跑清理家園,而大量火山灰引發的沙塵暴還沒平息下來,連在同緯度下風處上千公里外的阿根廷和烏拉圭首府機場,都遭到波及被迫機動關閉機場造成航班大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