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圖片僅參考? 看型錄買月餅恐有詐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很多人習慣看型錄買月餅,消基會調查市售月餅11家,發現一之軒、舊振南等八家,沒有完整列出商品口味和重量,容易引起消費者誤會,還有9家沒有標示退換貨資訊,另外義美和順成蛋糕,在型錄上寫以門市公告為主,消基會認為這都是不利於消費者的,買之前要看仔細。

  中秋節嘛,總是要吃月餅應應景,你也喜歡像這樣看型錄買月餅嗎,型錄打開,色澤飽滿餡料豐富,讓人忍不住想下訂,欸等等,消基會調查11家市售月餅型錄,發現聖瑪莉、裕珍馨、舊振南等8家,都沒有完整標示口味、數量和重量,有的還沒有營養標示,容易引起消費者誤會。但更要仔細看的,是型錄上這一句「價格與包裝若有異動,以門市食品為主,不另行通知」,很有問題。

  一之軒順成蛋糕還有義美,都這樣標,消費者看到覺得怪怪的,業者不願出面回應,只說,有可能因應原物料上漲調整價格,提醒民眾,現在還沒有相關法律規範,買之前先看清楚多比較,別被美美的型錄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