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9:28

迷途中年男 警助找到回家路!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警察除了要抓壞人,還得面對很多挑戰!來看高雄這位派出所副所長,遇到警界生涯中最有'「挑戰性」'的任務,他在巡邏時,遇到一名男子,男子全身髒汙,卻不大會講話,精神狀況像小孩子,副所長一看,男子身上的穿戴物品,價值不斐,不像是一般遊民,於是把他帶回警局,哄騙他洗澡,還給他吃東西,過程中,兩人用手比畫溝通,笑料百出,千辛萬苦終於幫男子找到家人。

副所長的手賣力比劃,想辦法要跟,全身髒兮兮的中年男子溝通,男子咿咿呀呀,話根本說不清楚,但副所長很有耐心,要哄他先把一個多月沒洗的身體洗乾淨,還站在廁所外,幫他用雨衣擋。

原來這位57歲的郭先生,家住高雄梓官,出生富裕,不過小時候生病發燒,導致智力受損,無法正常言語,行為卻像老頑童一樣,常跑出去東晃西晃,這一次出去一個多月,騎腳踏車離家四十多公里,到市區內,恰巧被五福派出所副所長遇到,利用人臉識系統,幫他找到家人。

家人來帶他,男子繼續跟副所長比畫,好像玩上了癮,副所長也說平時衝鋒陷陣,也沒比這回的比手畫腳難,他感覺這是當警察以來,有挑戰性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