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9:28

搞笑諾貝爾獎 "蛤huh"獲獎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哈佛大學,設立了搞笑諾貝爾獎,鼓勵學生們保持好奇心,冠軍研究,是有個單字「蛤HUH」,特別的地方是,這個發音是全球的共通語言,人人都會說。

牛頓因為好奇:蘋果為何會從樹上掉下來,因此發現了牛頓定律,相較於諾貝爾獎,美國哈佛大學也設了一個搞笑諾貝爾獎,鼓勵學生們努力保有好奇心,結果包括單字「蛤HUH」的研究、親吻的效應等研究都入榜,許多看似不起眼的問題,裡面都蘊涵了不少學問。

搞笑諾貝爾獎是哈佛大學獨有的,搞笑諾貝爾獎得主無法前來,因此他們寄發了影片作為得獎感言,得主是一個人人都會說的單字蛤HUH,不可思議吧。評審說,這個字是全球共通語言。

受矚目的還有這群華裔學生,他們研究動物與人類尿尿的時間長短,研究員,世上所有動物三公斤的尿量,都會用同樣時間尿完,平均花21秒我們稱之為尿尿定律,有人不惜讓蜜蜂叮了25次,看看身上哪個部位被叮會最痛,有人研究密集接吻的效果,結果發現不僅能降低皮膚過敏。當下場內就有許多人深情一吻。

搞笑諾貝爾獎的設立,是為了既有娛樂性又鼓勵學生們保有創新和好奇,期待科學界的諾貝爾大師真的從中誕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