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0:26

傳因營運不佳 王品將裁員近3成

傳因營運不佳 王品將裁員近3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品傳出大減福利並且裁員,新任董事長陳正輝上台後改革,砍掉營運不佳的品牌與店面,如今還傳出將裁員,要砍掉總部約20~30%的員工,九月已有包含主管職等近10人離職。

2013年4月王品創下業界先例,推出開放店長等中階以上幹部「持股信託」創下業界先例,但由於遲遲未能走出食安風暴影響,營運大受衝擊,為了增加週轉資金,這項讓人羨慕的福利已經在今年初喊停。

根據王品公布的月營收數據,去年食安事件爆發後,9月前台灣地區每個月的營收年增率都在10%以上,10月起僅剩個位數的成長幅度,到了去年12月更連5%都不到,今年起每個月都出現10%以上的年減。王品員工表示,陳正輝上台後,已經先砍掉了「曼咖啡」的品牌,一些經營績效不佳的店面,也都陸續關閉,原本的店長、員工只能降職或離職,雖然這本來就是公司政策,但是如今又傳出高層要求每個部門交名單,準備砍掉20~30%的人。

王品對外表示,兩個月前才開始大舉徵才,目前並沒有裁員的動作,近期離職的員工是公司的正常流動。對於持股信託取消,王品說是內部決議,希望可以將同仁福利制度做的更完善,所以有重新規劃。(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