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2:21

抽查連鎖餐飲 王品6成不合格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建築安全、消防安全、廚房衛生等,抽驗全台20家連鎖餐飲業者,發現20家有17家都不符合規定,其中16家廚房衛生都有問題,尤其是王品旗下的餐廳,九間就有六間不合格,包括板橋西堤、彰化原燒、新北夏慕尼、新竹藝奇等等,在經過複查後都已經改善完畢。

餐廳的逃生通道,堆滿雜物,多出來的桌椅全部疊放在這裡,安全梯上也都是貨品,萬一發生火災逃生路線受到影響,恐怕會造成嚴重災情。這是新北市板橋王品旗下的西堤餐廳,被行政院消保官抽驗發現,廚房衛生安全大有問題,不過王品旗下不合格的還不只一間,原燒燒肉彰化店,火災發話器故障了,客人用餐區完全聽不到聲音;不只消防安全有疑慮,就連食材也這樣裸露在空氣中,沒有防塵加蓋,分別被開罰和要求限期改善,全台被抽驗20間其中九間王品旗下餐廳,就有六間不合格,除了板橋西堤、夏慕尼、彰化原燒,還有新竹藝奇和台南陶板屋以及嘉義品田。另外很誇張的還有台南野宴餐廳,地下室髒亂不堪,食材和垃圾堆放在一起,冷凍和冷藏的溫度也都不夠冷。

這回檢驗項目建築安全、消防、廚房以及禮券等五項,台南碳佐麻里、花蓮王記茶舖就有四項不合規定,彰化三皇三家和彰化輕井澤火鍋也有三項不合格,目前這有問題的17間店,都已經完成改善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