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2:14

腳痛走不動 老婦偷機車代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腳痛不想走路,就偷了路上的機車,新北市蘆洲一名71歲的老婦人,看到路邊有機車鑰匙沒拔,起了貪念把車騎走,接獲報案的三民派出所員警李堃哲,執勤時一眼就發現邊條是橘黃色的失竊機車,上前一問人贓俱獲,即使老婦人堅稱是腳痛走不動才會偷騎車,還是被依法移送。

監視器拍下,老婦人走到機車旁,發現車鑰匙沒有拔,左顧右盼發現沒有人,直接把自己的包包,放在機車踏墊,接著發動機車,這時她又發現,自己沒有安全帽,走到隔壁兩台機車旁,把掛著的安全帽拿起來,往自己頭上戴,偷車又偷安全帽,連續犯下兩起竊案。

老婦人不慌不忙,騎著機車離開現場,車主發現機車不見了,打電話報案,說機車特徵是有橘黃色邊條,承辦員警執勤時,一下車正好看見等紅燈的機車,和失竊機車特徵很像,上前一問人贓俱獲。

被偷的是這輛機車,兩旁都有明顯的反光邊條,顏色鮮艷成了破案關鍵,老婦人說自己因為腳痛,看到機車鑰匙沒拔,才會順手牽羊把車騎走,雖然車主不願和老婦人追究,但竊盜是公訴罪,老婦人就算有再多理由還是被依法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