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0:20

GROUPON撤台全裁員 勞動局:已接獲通知!

GROUPON撤台全裁員 勞動局:已接獲通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團購網酷朋(GROUPON),傳出將9月底,將全面資遣員工,結束營運。

業界盛傳酷朋將在本月收攤,結束台灣市場。《東森新聞雲》更直接點名時間,酷朋將在本月22日12時全面結束業務,目前合約廠商已被告知,合作到本周五,而員工將全面資遣。只是目前酷朋尚無回應。

酷朋網站商業登記屬僑外資,經濟部商業司以及投審會均表示,未接獲酷朋撤資一案。投審會並表示,若酷朋撤離台灣需申請撤資,但目前據投審會了解,近來並沒有類似的申請案。消基會和消保會也尚未接獲民眾投訴消費權益受損。

另外,酷朋前台灣區總經理郭書齊,2012年辭去酷朋職務後再創業,在這敏感時間,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都持續在召募團購業務,歡迎所有有興趣的朋友直接跟我聯絡,也歡迎大家介紹!p.s.如果有團購經驗最棒囉!」難免讓人聯想酷朋收攤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劉家鴻今早證實,已接到Groupon提交的大規模裁員通知。劉家鴻表示,上周五接到Groupon(渥奇數位公司)的裁員通知,該公司將於9月21日先裁員100人,剩下的15人在年底12月31日再裁,由於Groupon稱在年底前結束營業,因此按照《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不會開罰。(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