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3:00

塵爆停業後 「八仙」9月資遣13名員工

塵爆停業後 「八仙」9月資遣13名員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6月27日晚上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意外,之後就被勒令停業。現在傳出八仙因為財務虧損,決定資遣13名員工。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八仙樂園昨天(1日)以郵件方式通報資遣員工,以公司因歇業轉讓、業務虧損及緊縮,以及不可抗力暫停工作一個月以上等原因,預計分別於今年9月10日、20日及30日,分三批資遣員工共13人,包含管理部副理1人、餐飲部10人及客房櫃檯2人,合乎規定於10日前進行資遣通報。

勞工局表示,八仙公司今年6月投勞保人數為132人,包括正式員工、部分工時員工及實習生等,將會協助資遣員工辦理失業認定,以及輔導後續就業媒合。勞工局上午也派員查訪八仙樂園,了解是否非法解僱及是否發放預告工資、資遣費等,並將主動聯繫被資遣員工辦理失業認定及輔導後續就業媒合,保障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