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2:21

8千萬智慧城 員工年薪近百萬

施孟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智慧城市政見,10月份將成立智慧城市計畫專案辦公室,還編了八千萬預算,但議員質疑,這個辦公室到底要做什麼,目標是什麼,預算書裡統統沒說清楚,運作期只有16個月,預算卻要8014萬,工作人員全部對外招聘,光薪水支出,就要花超過二千萬。

智慧城市,打造智慧城市,建立政府和民眾的溝通平台,是柯文哲的重要政見,市府預算書更大手筆編列預算,10月準備設立,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屬於專案任務性單位,只運作16個月,預算卻要8014萬。

議員林世宗巧立名目浮編預算實質內容看不到,資訊局機要秘書彭聖韶會有白皮書公布,選舉期間,因竊聽案而聲名大噪的資訊幕僚,彭盛韶一手負責專案規劃,引發爭議。

而所謂的智慧城市,實質內容是什麼,預算書裡沒列清楚,專案辦公室人力員額,預計15到20人,全部都要重新對外招人,16個月光是薪水就要2227萬,算一算專案員工,個個年薪逼近百萬。

資訊局機要秘書如薪水3萬五還要加保險,眼看10月就要正式運作的智慧辦公室,從經費到計畫書,每一項內容都說不清楚,八千萬的預算就這麼花下去,到時預計達到什麼成效,外界很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