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9:07

4款奶瓶含雙酚A 害嬰幼發育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奶瓶、奶嘴是嬰幼兒會長期使用的東西,會餵到嘴裡,材質很重要,食藥署抽驗市售奶嘴奶瓶,發現台灣優生和台灣培寶公司所生產的4款奶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雙酚A,幼兒吃進體內會干擾內分泌,影響生殖系統發育,專家說,雙酚A能讓塑膠更具有彈性,也會提升耐熱度到200度,因此看到耐熱度較高的奶瓶就要注意,食藥署已下令不合格商品下架回收,若沒在期限內改善,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奶嘴跟奶瓶是嬰幼兒成長階段,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食藥署調查市售奶嘴、奶瓶,結果有四件奶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雙酚A,這回被驗出不合格的奶瓶,分別是台灣優生公司的,優生PES奶瓶和喜羊羊PES奶瓶,分別被驗出雙酚A67和26PPB,優生公司還有一款優生PP奶瓶,則是被驗出雙酚A52PPB,另外一家培寶公司的培寶PP奶瓶,也被驗出雙酚A165PPB,雙酚A除了讓塑膠具有彈性,而且更耐高溫。

實際買來兩款奶瓶,一款耐熱100度,另一款耐熱高達180度,會有這樣的耐熱差異,就在於塑膠中是否含有雙酚A,另外醫師也說,一般3公斤的幼兒來說,一天只要攝取150維克的雙酚A,就會產生致病性,因此爸媽在幫小寶寶挑奶瓶時,一定要謹慎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