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18:49

原料違法 曼秀雷敦.綠油精罰!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家喻戶曉的曼秀雷敦和綠油精等藥物,被立委踢爆其中薄荷醇成分,在過去的四五十年間都沒有取得使用許可,雖然食藥署強調,薄荷醇品質沒有問題,只是程序上沒有經過許可,但醫師說,沒有經過許可的薄荷醇,吸入體內可能會影響到肝臟和脾臟,雖然食藥署將依法開罰藥廠6到16萬元,但沒有許可證的原料可以使用長達四五十年,不免讓人聯想,是否有包庇廠商的嫌疑。

蚊蟲咬傷,曼秀雷敦抹一下,或是頭暈不舒服,綠油精也是必備的隨身小物,但立委林淑芬踢爆,包括綠油精萬金油和曼秀雷敦裡面的薄荷醇成分,過去四五十年都沒有取得衛福部的使用許可,曼秀雷敦副總劉先生,另外綠油精則是發聲明表示,產品所使用的薄荷腦原料,已完成申辦自用原料進口,並強調品質安全,請消費者安心使用。雖然食藥署說品質沒問題,但沒有許可證的薄荷醇,有可能對人體造成極大傷害,江守山,藥廠使用未經許可的原料,食藥署將依法開罰6到16萬元,但立委也質疑,無許可證的原料,製作藥品長達四五十年,最高只罰16萬,難免讓人聯想有包庇廠商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