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8:58

傳奇"小護士" 秀蘭鄧波兒辭世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影史上的超級童星「秀蘭鄧波兒」,因為自然原因,在加州家中辭世,享壽85歲。家喻戶曉的秀蘭鄧波兒,甜美無邪的臉龐,還被「曼秀雷敦」借用,當作商標,成為永遠的「小護士」。

  秀蘭鄧波兒招牌捲髮,用活力的歌聲,為經濟大蕭條鬱卒的美國人,帶來歡樂。秀蘭鄧波兒三歲出道,六歲的時候已經拍了20部電影,連續四年票房賣座第一名。甜美無邪的臉龐,還被「曼秀雷敦」借用,當作商標,成為永遠的「小護士」。

  秀蘭鄧波兒有過兩次婚姻,第一次維持五年,第二次則一直維持到2005年先生過世。這位美國家喻戶曉的超級童星,後來從影壇進軍政壇,成為出色外交官,曾經當過美國駐聯合國、迦納和捷克大使。

  1972年秀蘭鄧波兒診斷罹患乳癌,並切除乳房,她是第一個公開自己罹癌的女明星,勇敢鼓勵婦女要定期檢查。不管是童星、外交官還是婦女典範,每個角色她都扮演得很好。三月初的奧斯卡典禮,將會向這位一代傳奇童星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