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8:56

出生7天染病 男嬰確診登革熱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疫情還在燒,全台病例一萬六千零七十例,昨天一天新增792例,是單日新高紀錄!最嚴重的台南,有一個嬰兒出生七天就感染,是全台年紀最小的病患,有父母乾脆要外地的孩子今年別回台南過中秋;這個時候,大家都急著驅蚊,但有民眾在門口點蚊香,卻總是被老外鄰居折斷,有夠苦惱。

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一天之內又新增了709個病例,再次創下單日新高,而且在學甲區還有名小男嬰才出生七天就染上登革熱,成了全台登革熱年紀最小的患者,另外,台南東區一家寵物美容店,為了趨蚊在門口點蚊香,卻多次遭到住隔壁的外國人鄰居把蚊香給折斷,貼告示跟報警都沒用,讓店家很苦惱,在接下來的中秋連續假期,還有父母要出外的孩子別回台南過節!

監視器畫面上看到,深夜一名外國籍男子,在隔壁店家門口探頭腦,接著把手伸進花盆中,折斷掛在上面的蚊香,而且這一折還不只一次,點蚊香要趨蚊卻一再被折斷,台南東區的這家寵物美容店,店家說為了蚊香事件,雙方鬧得很僵,重點是住隔壁折斷蚊香的外國人鄰居,已經連續兩年都染上登革熱,現在疫情又那麼嚴重,讓他們不知該怎麼辦。接下來中秋節到了,家家要團圓烤肉,怕戶外蚊子多先滅蚊,水溝灑鹽巴樹洞倒小碎石,就是要把蚊子殺殺殺,因為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就有父母叫孩子別回台南過中秋,登革熱讓大家都驚驚,消防隊提醒民眾趨蚊要小心,別像這位阿伯燒材趕蚊子,結果把家都給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