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06:56

勵志視障小鼓手 苦練33天圓夢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您有看過一部紀錄片「小小鼓手」嗎?影片是記錄一個八歲的視障男孩呂岳駿,透過密集訓練33天,成功圓夢登上大舞台表演。從小就是阿公帶大的呂岳駿,個性好強卻也非常孝順,採訪時每當講到阿公,他就會憋不住眼淚,真摯的祖孫情讓人鼻酸。導演楊力州說,這部影片想傳達一個正向力量,並告訴所有人,給人幸福就是幸福。

拿起鼓棒神情專注、架勢十足,八歲的呂岳駿眼睛看不到,卻夢想有一天,讓更多人聽到他充滿生命力的鼓聲。岳駿是在四個月大的時候視力開始出現異常,一直到確診開完刀,岳駿已經雙眼失明,回想岳駿被推進手術房的畫面,阿公眼裡滿滿的不捨,現在岳駿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粉絲瘋狂追逐,全因為這部感動百萬人的紀錄片「小小鼓手」23分鐘的影像,記錄岳駿為了站上舞台的打鼓夢,從零開始,展開33天的密集訓練,但對一個看不見的孩子來說,光是摸索鼓的位置就比一般人難上許多。

2015年6月17號,岳駿一圓站上舞台打鼓的夢想,這時的的他眼裡已經泛滿淚光,而台下的一千位大人,早就被這八歲的男孩感動得淚如雨下。岳駿圓夢的過程,匯聚許多人的愛心和無數人力,但讓所有人最動容的是岳駿和阿公真摯的祖孫情,年邁的阿公已經74歲,還曾罹患舌癌,採訪的這一天,每次只要講到阿公,岳駿就會憋不住眼淚,身體的缺憾,並沒有阻斷一個孩子圓夢的機會,就算無法看見這個世界,岳駿仍努力讓世界看見他,透過鼓聲和歌聲,岳駿為自己也為許多人帶來幸福的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