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2:28

月薪4~6萬! 北市公車司機荒

王義仲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公車路線將重整,卻讓公車司機「缺很大」的老問題浮上檯面,即使月薪四萬到六萬元,仍出缺將近1300名司機,雖然公路總局鼓勵計程車運將轉當公車司機,推出補助訓練計畫,但小黃司機興致缺缺,公車業者期待明年公車運價調漲,等於司機月薪可以增加兩千左右,希望藉此提高入行誘因。

公車業者,中秋連假,民眾搭公車開心出遊,但公車司機卻開心不起來,很多公車司機因此轉當遊覽車司機,因為工時短,還有小費可以拿,相較於公車,不但工時長月休少,人潮多而且投訴也多。

以台北市來說,公車司機薪水,一個月平均有4~6萬,但仍然缺1291名司機,雖然公路總局推出補助計畫,鼓勵計程車運將轉當公車司機,但開小黃比較自由,而且工時沒那麼長,因此小黃司機都興致缺缺,公車司機不足現象若沒改善,就必須裁減公車路線,也會衍生出超時和疲勞駕駛的狀況,對駕駛和乘客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