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2:14

蚵仔價錢看漲 5賊行竊被活逮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布袋沿海一帶靠養蚵為生,就有小偷看準蚵仔在中秋這時會漲,把蚵仔偷走,一個晚上損失數萬元,警方獲報到現場抓人,犯案五個人全被帶回,蚵農無奈產地價格已經慘兮兮了,還有人要來偷他們的蚵仔。

嘉義布袋和新塭沿海是養蚵重鎮,只是侵台的蘇迪勒颱風捲走了大半的收成,蚵農原本期盼剩下的蚵仔中秋能賣個好價錢,沒想到,卻遭到小偷剪走蚵棚裡的蚵串,一個晚上損失數萬元,警方獲報全力捕偷蚵竊賊,結果就在巡邏時發現沙灘有可疑收蚵作業,上前盤查確認正是偷蚵的竊賊,犯案的5個人從台南越區偷蚵,幾袋的贓物和盜採器具當場被人贓俱獲。

幾個人在海邊採收蚵仔,警方上前關切,面對員警的詢問,婦人答得支支吾吾,原來幾個人是來偷蚵的,現場幾袋盜採的蚵仔跟器具,當場被人贓俱獲,犯案的5名婦人全被帶回警局,越區從台南到嘉義布袋偷蚵仔,全是因為看準了中秋烤肉潮,肥美多汁的蚵仔是烤肉必備食材。

然而在一個多月前的蘇迪勒颱風,摧毀了嘉義沿海幾乎一半的蚵架,蚵農為了自己的心血還冒險搶收,只是蚵農這麼的辛苦賺得卻不多,因為帶殼的蚵仔產地價1斤才50塊,然而來到市場買一斤卻得140元,這中間的利潤全被盤商剝削了,這次被偷的嘉義蔡姓蚵農,想在中秋賺些錢卻被偷,還好幾個同行竊賊被抓了,只是眼見強颱杜鵑又來,他們真的好擔心蚵架被捲走,那可真的是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