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14

颱風天登山 6小時勇救17命!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颱風冒險登山玩命!17個登山客受困新竹「鎮西堡」,搜救人員凌晨四點緊急出動,站在湍急溪流當中,一個一個把登山客接力扶過湍急溪流,耗費六個多小時,才順利將十七名登山客全數救出!

警消人員站在湍急溪水中,搭起人橋,接力穩住登山客,一個拉一個協助他們涉水而過,耗費超過六小時,才將十七名登山客全部救出!受困的十七名登山客,分別來自三支不同的隊伍,26號前往雪霸,預計花三天時間來回,28號回程時因為杜鵑挾帶強風豪雨,溪水暴漲,受困新竹尖石鄉鎮西堡,警消人員在29號凌晨四點,冒險進入山區救人,幸好所有登山客都平安脫困。

新竹尖石鄉公所秘書葉長城說,「出動救援的消防單位、警政單位,還有就是尖石鄉的秀蘭村長,還有我們的部落青年,總合起來大約會有三十到五十人之間」,氣象局26號就已經公布杜鵑動態,登山客卻依舊執意出發,不僅危及自身安全,更浪費寶貴社會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