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14

蘇花封路變停車場 "辦桌"聊是非

詹維耕 施幼偉 報導  / 花蓮縣

中秋連假收假,碰上杜鵑颱風攪局,不只高鐵、台鐵人潮塞爆,東部的交通動脈-蘇花公路,同樣因為強風豪雨帶來落石坍方全線封閉,要到29號晚間六點才會開放。要北上趕回工作崗位,長長車潮,一早就塞在公路封閉路口前,希望能趕快踏上回家路途,但這一等就是一天,有駕駛乾脆拿桌子下車,現場擺桌泡茶,還有民眾下車溜小孩。

逗小朋友,爸爸媽媽一家人,抱著小朋友馬路上放風,這裡不是什麼風景名勝!是東台灣北上最重要的交通要道-蘇花公路!因為等通車,等到屁股都酸了!長長車龍,一輛接一輛,蘇花公路變成停車場,全因為杜鵑颱風風雨做怪,落石坍方不斷,只好暫時封路,要到29號晚間六點才開通,趕著回家,駕駛老早就開車排排等,還有人早就傳好「工具」,桌椅、小板凳,蘇花公路上直接來泡茶聊是非。

就擔心一通車就塞車,或是又碰上坍方,早早上路比較安心!得要趕時間把貨物運送北上的運匠,更心急!等著公路開通前,民眾各有妙招應付這空閒時間,讓蘇花公路,變成另類的蘇花遊樂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