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1:49

百校吃化學飯? 米飯工廠喊冤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首先來看學校營養午餐,被爆加藥劑。高雄一間米飯工廠甫洲米食,專門供應南部地區上百間學校的白飯,卻被爆料,為了防止米飯變質,添加化學品反丁烯二酸等防腐劑和保鮮劑,讓孩童吃化學飯!但業者出面澄清,表示都是合法添加,沒有違法。

一波波的食安問題引發全民恐慌!現在又傳出供應南部上百家營養午餐的米飯工廠,被爆料竟然為了防止米飯變質,添加了傷身的化學藥劑反丁烯二酸等化學藥劑,這家位於高雄大寮區的米飯工廠,負責人上午出面澄清,還開放媒體進廠拍攝,證明自己沒有違法!

被爆料的畫面中,看到米飯工廠員工,在煮飯的過程中,會按下三顆按扭,其中一顆黑色扭就是化學添加劑,劑料就裝在一旁藍色桶子裡,爆料民眾說,添加的是吃了會傷肝腎的VN103。

這家工廠就位於高雄大寮區,被踢爆做出有毒米飯,業者第一時間出面澄清,親上火線解釋說明,還拿出添加的兩種化學藥劑足一澄清,接著還帶記者進廠拍攝,業者表示煮飯時,所加的除了水跟油之外,會衣客戶需求來加入所謂的保鮮劑,添加的量是千分之五,不過儘管所使用的添加物是合法的食物調劑,但是所添加的量是否真如業者所說是微量添加,衞生局已採樣、化驗,就等結果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