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1:49

撤資風波挨批 李嘉誠:不寒而慄

許哲瑜 編譯  / 香港

最近大陸部分媒體轉載一篇評論,抨擊香港首富李嘉誠從大陸撤資的事件,在大陸和香港引發討論。李嘉誠在29號罕見發出聲明反擊,表示文章的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

面對撤資批評聲浪,香港首富李嘉誠,破天荒透過期下香港長江集團,發表聲明反擊,強調在大陸撤資,自己並沒有減少持股比例,也沒有套現,撤資指控完全不成立,大陸部分媒體,近期發表一篇名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評論,指責李嘉誠在大陸經濟危急時撤資,引發話題瘋狂轉載。

事隔兩周李嘉誠才罕見正式回應,指文章文理扭曲,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深感遺憾,他澄清大陸部分城市房地產,出現供需失衡問題,減少買入土地,不代表減少投資,更不是撤資,在大陸的投資不減反增,集團擴展大陸零售店鋪,增福達77%,李嘉誠再三強調,自己對大陸充滿信心,不斷投資中國大陸,回應遭批不愛國的說法,面對批評嚴正駁斥,李嘉誠罕見聲明,再度引爆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