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5:10

亞洲首富換人做 馬雲擠下李嘉誠

亞洲首富換人做 馬雲擠下李嘉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英文老師馬雲,靠著淘寶網起家,短短15年成為亞洲首富。最新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出爐,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正式超越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李嘉誠從2012年4月5日至今一直穩坐亞洲首富之位,現在馬雲首度超越他,李嘉誠還特別透過其集團發言人公開表示,「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做得好」。

馬雲原本是大陸一位英語老師,1999年創辦阿里巴巴後,拜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之賜,他的資產得以快速累積,阿里巴巴集團今年9月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股票上市至今,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股價就上漲了5成以上,馬雲個人財富今年就多了250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的統計,馬雲現擁有財富高達286億美元(約8866億元)、李嘉誠則有283億美元(約8773億元)。

馬雲一半以上的財富,來自於他阿里巴巴持股(約佔6.3%),市值約163億美元。另外,他還擁有大陸支付寶將近一半的股權。

(畫面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