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1:49

月嫂職訓 單親媽創事業第二春

房業涵 吳嘉文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52歲單親媽媽李佳珍,只有國小畢業的學歷,透過新北市政府的職能訓練,現在已經是許多新手媽媽的金牌顧問,一位到府坐月子的月嫂。

麻油煎魚,放點薑絲,最後加入枸杞,不到15分鐘就搞定一道產婦需要的月子餐。李佳珍說,月子餐必須營養均衡,而且不能餐餐麻油雞,讓產婦吃膩,話才一說完,又轉頭要忙著照顧房間裡頭的小BABY。讓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吃到美味餐點,還能一手包辦所有家事和照顧小BABY,很難想像李佳珍曾經是一個不會做家事,不會煮飯的媽媽。

如今,李佳珍的到府坐月子服務,已經排到年底,事業穩定,但原來的她只有國小畢業的學歷,還是個單親媽媽,不像既定人生低頭,參加新北市職訓中心,現在已經是許多新手媽媽的金牌顧問,一位到府坐月子的月嫂!光是在去年,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就開辦了197班,參訓人數高達5002人,整體就業率可達69%,月嫂的故事鼓勵更多人,點燃事業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