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06:00

黃金週恐怖人潮 遊客塞爆景點

薄懷鄭 編譯

  大陸十一黃金週長假,一放就是七天。難得有個長假,大家都計畫出遊。但是大量的人潮,讓很多觀光景點不堪負荷。人潮壅塞,交通癱瘓屢見不鮮。

  十一黃金週才剛過一半,各地景區就紛紛告急,原來龐大的遊客人數,讓各景區嚴重消化不良,像名列世界自然遺產地的貴州荔波,光是一天就湧進了11萬3千多名遊客,對這個人口才18萬的小鎮,當然不堪負荷,一大早入口處就擠了,滿滿的人潮跟車潮,雖然景區增派了,將近1千輛的接駁車,但人潮還是一波接著一波。

  不只貴州荔波,只要是著名的風景區,幾乎都是這樣人擠人,不管是人跟車,都寸步難行,一個小時還算小CASE,好不容來趟長白山,當然要繼續等下去,不過這十一長假,也才過了3天而已,據大陸旅遊當局,監測的125個景區,總共就已經湧入了,623萬人次,看來未來幾天,這人擠車塞的場面,恐怕還是免不了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