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9:35

塵爆100天! 剩107人在院治療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從6月27號,到今天剛好滿100天,除了第一位使用人工真皮移植,成功出院的陳柏安,最新統計,只剩下107人還在醫院治療,很多人在醫師治療下,現在都陸續出院,在家自主復健,像是當時全身80%二到三度燒傷的陳兆祥,復原狀況良好,已經能像一般人一樣地活動。

雖然穿著壓力衣,舉起啞鈴。鍛鍊身體,一點困難也沒有,他是全身80%二。三度燒傷的,八仙塵爆傷患陳兆祥,已經出院兩個多月,在家自主復健狀況很好,日常生活,看上去跟一般人沒兩樣,但出院的復健之路,身上穿著的壓力衣,才是真正的考驗,陳兆祥癢不能抓不敢出去怕曬到太陽勇敢面對,但可能我想法不一樣吧毀容就整容啊,陳兆祥說樂觀的心情,讓他有勇氣面對一切苦痛,即便當時被醫生警告,存活率不到三成,咬著牙也要撐過去,現在康復如此神速,最大的力量就是媽媽。

陳媽媽我看他這樣我都很不忍心但他很勇敢,根據新北市府統計,在八仙塵爆499人受傷,到現在100天,只剩下107人還在醫院治療,其中19人在加護病房,12人死亡.12人病危,在在展現醫療實力,三總醫生第一時間動用內外科。病房。手術房調度。引進先進儀器改善疤痕,一場前所未有的意外,展現的不只是台灣醫療的高水準,也讓人看到無限的生命力,陳兆祥~謝謝照顧醫生社會關心我們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