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塵爆受傷的啦啦隊長 回家過節啦!

恭喜!塵爆受傷的啦啦隊長 回家過節啦!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中秋節,還記得3個月前的今天,發生的八仙樂園塵爆嗎,秋節前夕全身85%燒傷的世新大學林相妤,傳出好消息出院與家人團圓過節。

6月27號,4個畢業於台南德光中學的女大生,相約暑假一起參加八仙樂園的粉彩趴,不料發生意外,4人遭到全身65%到90%的嚴重燒傷,一度命危,所幸經過3個月的搶救,就讀輔大的郭嘉檸、鄧安棋已經出院,昨天是中秋節的前夕,林相妤也傳出好消息出院了,現在只剩就讀文藻大學的林誼,還留在國軍高雄總醫,昨天林誼坐著輪椅來祝賀好友重生。死裡逃生的2個人,約定要當永遠的死黨,並且要攜手一起面對未來數年的復健路。

林相妤昨天淚眼向父母道歉,她說塵爆的恐怖爆炸,畫面仍歷歷在目,在加護病房昏沈的日子裡,她經常夢到有鬼來抓她,驚慌害怕的被嚇醒,是父母的愛、還有國軍雄總院左營分院整形外科主任蔡子斌的醫術、與關愛,把她從鬼門關前拉回來。林相妤上個月才重新下床學站立,現在已經可以從1樓慢慢爬上9樓,也是世新新聞系啦啦隊長的她說,「我想歸隊再跳舞,我會加油。」今天中秋節,林相妤說要和家人一起烤肉。

前來送林相妤出院的好友林誼則說,這3個月,數不清的清創、與換藥,讓她痛到喊啞了嗓子,但是「再痛她都會挺過」。接下來兩個人約好,每個星期林相妤都會來醫院跟林誼一起做復健,主治醫師蔡子斌說,復健最少要兩年,復健期間要嚴格防曬、還要穿壓力衣,他相信好朋友之間互相勉勵,一定能愈來愈好。(畫面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