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八仙塵爆傷患邱婉婕 下週返校上課

恭喜! 八仙塵爆傷患邱婉婕 下週返校上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仙塵爆意外中,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系的邱婉婕,當時全身有50%二到三度的燒燙傷,經過3次清創、2次植皮手術後,現在穿著壓力衣積極復健,病情恢復良好,今天(9日)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預計下週一開學日可返校上課。

6月27日事發當天,邱婉婕是第一批送到台大醫院治療的患者,28日進入加護病房,插管10多天,腦子昏昏沉沉,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病情逐漸好轉後,7月28日轉至一般病房。邱婉婕說,每天早上換藥最可怕,周遭不時傳來尖叫和哭泣聲,但是她跟自己說「我很棒」,換藥時她會隨著3首歌的音樂大聲唱歌,緩解疼痛,第1次能下床走路,她興奮地大叫出聲,後來還嘗試著,從3樓爬樓梯到15樓,再緩緩走下樓,最後進步到可以一個人遛狗。

回想起最想掉眼淚的時刻,邱婉婕說「不是身體上的疼痛,而是內心的感動」,像護理師,連休假都不忘關心她的傷口,醫師盡其所能付出,在治療期間認識許多朋友,看到她能走路,他們也會跟著掉眼淚。邱婉婕說,「人只要有毅力,什麼事都可以完成,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做得到。」(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