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2:14

組合肉太"混" 美味藏致命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我們身邊有不少組合肉,之前就有夜市販賣黑心組合羊肉,裡頭加入便宜的豬肉和牛雜碎,也有食品工廠,將劣質牛羊肉,加入黏著劑,加工成肉品低價販賣,這裡頭有許多香料和添加物,吃多傷肝腎。

除了漢堡肉,我們身邊不少肉品,也都是組合肉,先前衛生單位還查出,有混入便宜豬肉和牛碎塊的黑心組合羊肉流入夜市、餐廳還有食品工廠,將品質不良的牛、羊肉利用機器絞碎,混雜不明添加物、黏著劑,加工成肉品低價出售,醫生也說,組合肉為了色香味會添入過多的香料和添加物,吃多了會傷害肝腎。

為了省錢,高雄黑心業者這麼做,把牛身上比較便宜的部位重新壓縮,讓肉質吃起來像頂級肉,這種牛肉容易受汙染,吃了有致癌危機,檢方查到有廠商把品質不良的牛羊肉,絞碎後加入不明添加物、黏著劑,製成加工肉品,低價出售給國軍副食品供應站,也有用豬肉羊油混合的黑心羊肉。

鐵皮屋內工廠人員像這樣把一塊塊豬肉羊肉,用塑膠袋組合捲成圓筒狀,有時灌水有時加羊油提味黏合,就這樣冷凍起來賣,流進夜市平價火鍋店和餐廳,除了肉跟肉可以變成組合肉之外,骨頭也可以跟碎肉變成一塊排骨。

到底有問題的組合肉,吃多了會怎樣,醫生說肝、腎心臟血管都會有問題,為了色、香、味,組合肉可能加入過多香料和添加物,真肉通常色澤會比組合肉深,彈性也比較好,下鍋後油花多不容易散掉,下次吃肉前還是要注意一點,比較不會傷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