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1:49

杜鵑肆虐挾強風 神木應聲倒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杜鵑肆虐古人兩死一傷!宜蘭棲蘭神木、2069歲的國寶檜木「王昭君」和1247歲的「韓愈」不敵十七級強風倒地不起、1243歲的紅檜「白居易」出現撕裂傷,神木區損失慘重。

風雨,杜鵑夜不平靜,一夜之間奪走兩個古人性命,十七級強陣風,讓已經2069歲高齡的王昭君國寶檜木,香消玉殞,1247歲的紅檜韓愈,重傷不治,比韓愈小三歲的白居易,樹幹也有嚴重撕裂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1505M宜蘭森保處總技師張明洵表示倒下去的神木其實都已經老化有一點腐朽,我們不會處理(移動)會在前面做一個解說牌子。

宜蘭棲蘭神木園區的六十二棵原生紅檜和台灣扁柏,都以歷史人物為名,其中兩千五百歲的孔子最長壽,樹旁還有一根教鞭,遊客搶著一睹千年神木風采,可惜杜鵑肆虐,王昭君和韓愈從此長眠,退撫會決定就地安葬,讓大家來悼念古人,也別忘了謹慎防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