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1:49

印尼霾害蔓延 馬國7千校停課

許哲瑜 編譯  / 印尼

印尼人以傳統火耕方式開闢農地,不過卻引發嚴重霾害。波及鄰國馬來西亞,從昨天起連兩天,全國七千所學校被迫停課,多達五百萬名學生受到影響。霾害也首次影響到泰國南部,造成能見度降低。專家說今年霾害可能超越1997年史上最嚴重紀錄,經濟損失上看三千億台幣。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迅速蔓延,警消用樹枝拍打火苗,甚至拉水線灌救,都難以撲滅火勢,軍警動員兩萬人滅火,依然控制不住火勢,印尼火耕,引發大規模霾害,波及鄰國馬來西亞,整座城市望向天際一片霧濛濛,交通能見度非常低,連兩天全國七千所學校被迫停課,受影響學生多達五百萬人。

就連新加坡也同樣深受霾害影響,天空壟罩一層厚厚白霧,大白天太陽快要看不見,空汙指數破表,街上部分民眾戴上口罩,呼吸道敏感族群更是紛紛就醫,霾害加劇,連帶影響大型運動賽事全部取消,這一波霾害範圍擴大到東南亞一帶,專家表示,印尼火耕闢地產生的煙霾,加上今年聖嬰現象乾旱影響,可能超越1997年的最嚴重霾害紀錄,如果政府再不設法,管制火耕範圍,霾害影響還會加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