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8:42

東港迎王遶境 放炮3天8火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迎王遶境正熱鬧進行,但過程中施放的升空炮,到現在至少一連3天,造成8處民宅陽台火警!大火雖然控制住了,但如果引爆陽台瓦斯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濃濃黑煙不停從3樓竄出,熊熊大火越燒越旺,消防隊員爬上樓梯拚命灑水灌救,火雖然滅了,但陽台頓時變得髒亂不堪!原來是屏東東港舉辦迎王祭,湧入大量信徒參拜,消防隊懷疑,遶境過程信眾不免俗,為了陣頭熱鬧,施放大量鞭炮,但升空炮都是塑膠材質,火藥量足以施放到3樓高度,遇熱融化後容易黏在易燃物上,引發火勢!3天之內已經造成8起民宅陽台火警,一旦遇到爆裂物後果不堪設想。

街上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還有特別的過火儀式,馬路上一片火海燒得超旺,但迎王後留下滿地垃圾,這回又因為升空炮不長眼,民眾白白損失財物抱怨連連,東港迎王祭帶來超人氣,但帶來災害卻讓在地居民又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