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11:49

韓又有MERS 1患者痊癒後復發

張樂 編譯  / 韓國

讓南韓經濟付出慘重代價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再度現蹤。最後一名痊癒病患出院僅隔十天,再度因發燒入院,而且經MERS病毒基因檢測,確定是陽性。跟他接觸過的醫護及家屬共61人已進行自我隔離,避免疫情擴散。

南韓聞之色變的MERS疫情,有如鬼魅揮之不去。日本NHK主播,南韓政府表示本月一日痊癒出院的MERS病患,又檢測出病毒所以再度入院,十月一號,那位號稱MERS最後一位病患的病人,帶著全南韓的希望出院,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最後一名病患痊癒出院後,必須28天之內也就是在本月29號前都沒有出現新的病例,疫情才能宣告結束。

想不到相隔10天,也就是11號,那位病患又因發燒再度入院就診,不幸的是他MERS病毒檢測、再度確診呈陽性。醫院表示可能是患者罹患惡性淋巴瘤使用抗癌藥物,導致免疫力降低,體內殘存少量的MERS病毒才能捲土重來。跟他接觸過的醫護親屬立即接受自我隔離,避免疫情擴大。

防疫視同作戰,年初MERS疫情剛開始,醫療體系未積極防堵,導致疫情迅速蔓延。人人擔心傳染,經濟活動幾乎停滯,外國觀光客不敢到南韓旅遊,導致南韓經濟損失高達20兆韓圜,超過6億台幣,GDP成長率也從0.8%一口氣摔到只剩0.3%。因此南韓衛生當局這回再也不敢大意,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