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MERS疫情8月下旬結束 台評估解除旅警

【午間搶先報】MERS疫情8月下旬結束 台評估解除旅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8月下旬結束 台評估解除旅警】

雖然南韓宣布MERS疫情結束,但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看法,必須要等到最後1名確診患者、痊癒出院後28天,也就是8月下旬,沒有再出現疫情,MERS疫情才算結束。我國疾管署,也將在下午決定、是否解除南韓旅遊警示。南韓5月20號爆發MERS疫情,迅速延燒,一度引發亞洲恐慌,造成36人死亡,不過緊急防堵,到目前為止,連續23天沒有新的確診病例,也沒有人隔離,南韓國務總理黃教安,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宣布MERS疫情結束。

【旅客變成"掮客"! 無法令可管制】

直擊亂象。金門小三通碼頭,現在有不少代購掮客,專找遊客幫忙,帶菸酒、或是奶粉到廈門,有400塊到650塊的外快,面對這樣的方式,雖然無法可罰,但提醒遊客,如果物品裡頭、被藏有毒品,將會背上運毒罪名,因小失大!

【南橫隧道口坍方 巨石如雨下】

直擊恐怖的坍方意外。南橫公路的台東利稻隧道口,昨天下午發生嚴重坍方,巨大石塊就像下雨,瞬間滾落,強大的衝擊力,短短幾秒鐘,大量石塊就堵住隧道。

【北北基計程車 10月將漲價1成4!】

搭計程車、要漲價了!7年沒動的北北基計程車費率,10月份調漲,起跳價還是75元,但續程從原本每250公尺跳5元,改為200公尺跳5元,延滯計費也從原本的100秒跳表,縮短為80秒就跳5塊,算一算,平均漲幅大約1成4!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