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18:49

放鞭炮趕猴子 果農手被炸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竹崎一名柿子農,為了驅趕偷吃柿子的猴群,準備放鞭炮要來嚇猴子,沒想到鞭炮卻突然在他的手邊爆炸,導致他的左手指被炸斷,恐怕無法完全康復!他的父母無奈的說,猴子偷摘柿子造成龐大損失,現在兒子左手又幾近殘廢,未來的日子真不知道該如何過下去。

滿地的包裝殘渣,似乎有不速之客入侵!柿子才剛熟成,果農要採收,卻看到辛苦栽種的成果變成這副模樣。果園裡掛了好幾件衣服,假裝有人駐守,還貼起了彩色膠帶製造反射效果,這麼費工都是為了嚇阻猴子別再來偷吃鬧場。但猴子實在太過精明,有吃有玩連樹枝也被玩斷了,各種招式對付根本都沒用,52歲的葉姓果農,打算乾脆放鞭炮驅趕猴子,沒想到鞭炮突然在手掌心爆炸,導致左手幾乎殘廢。整隻手被包起來,手指頭斷了,神經也受損,恐怕無法完全康復,別說收成有問題,看到兒子傷勢,長輩更是心疼落淚。原本賴以為生的柿子園,每到收成期都會被猴子成群結隊破壞搶食,為了趕猴子讓手幾乎殘廢,猴子下次再來光顧恐怕什麼也沒得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