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1:49

帶3歲.7歲登嘉明湖 父母惹議!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知名的景點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之稱、但想看美景不容易因為嘉明湖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海拔高達3350公尺,沿途有很多陡坡、崩壁、懸崖、危險性很高、但現在卻有爸媽帶著六歲、三歲的兩個小朋友要登山明湖,最後小孩哭鬧半途折返,過程被其他山友拍下,引發帶幼童登山安全問題的爭議。

清澈的湖水坐落在翠山間,這是台東嘉明湖,人們稱它為"天使的眼淚",但想看到這滴淚你可能會爬到流眼淚,因為嘉明湖海拔3350公尺,來回要28公里,沿途還有懸崖和碎石路,尤其黑水塘、向陽崩壁上方以及嘉明湖陡坡,三處地形險峻危險性最高。

這樣的登山行程,卻有爸媽帶著七歲和三歲的小小孩來玩,雖然因為孩子哭鬧在玉山圓柏處折返,今年六月台東五十幾個國中生來挑戰,才因位高山症發作,大批救難人員護送下山,讓還在念幼稚園的孩子,登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適合嗎?加上孩子體力、抵抗力都比大人差,山路危險、溫差又大,如果因為高山症併發肺水腫要搶救恐怕有困難!雖然登山並沒有年齡限制,這次也沒有發生意外,但孩子年紀小準備更要做足,以免釀成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