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搶登嘉明湖 6生患高山症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六月份畢業季到了,不少學校都會舉辦特殊的畢業活動,不過台東一所私立中學,有五十多名的師生,挑戰攀登海拔三千公尺的嘉明湖,結果其中有六名學生,爬到一半,卻開始頭痛、心悸,很不舒服,出現了所謂高山症的症狀,還得出動救難人員,把學生接下山送醫,雖然是想留下難忘的畢業回憶,但像這樣高難度的活動,或許不是每一位學生都能負荷。

到了六月畢業季,不少學校為學生舉辦畢業慶祝活動,台東一所私立中學,帶著五十多名的師生挑戰攀登海拔三千公尺的嘉明湖,但在3號晚上,有六名學生出現頭痛、心悸,身體不舒服等高山症症狀,還得出動救難人員將學生接下山,雖然是個有意義的活動,但其實大多數的學生都沒有登山經驗,體力根本不堪負荷。

救難人員,在昏暗的山區,只靠著頭上的照明燈,小心走著,還得一一將登山的學生們護送下山,學生累癱坐在椅子上,神情疲倦,有些學生表情痛苦,因為要挑戰攀登三千公尺的嘉明湖,還沒成功卻先出現高山症。

台東均一中學,2號舉辦畢業成長營,五十多位的師生,計劃登上嘉明湖,但其實大多數的學生,根本沒有登山經驗,體力完全不堪負荷,部分學生出現高山症,嚴重可能會虛脫缺氧而致命,最後還得出動大批救難人員,校方美意頓時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