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9:07

生育率全球第二低 台灣少子化

彭佳芸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從2003年起,出現少子化危機,目前生育率是世界第二低,一般家庭面臨低薪、高房價,加上養育小孩、供養父母的費用,成為經濟壓力沉重的三明治族群,不少家長只敢生一胎,甚至不敢生!敏感話題,帶您來了解家長的心情。

從寶寶會哭、會爬、餵吃飯,生日快樂到學會團體生活,一起過生日切蛋糕,政府公托中心幫你一切照顧好,這樣的費用,一個月9千塊,不少家長好心動,不過不管是公托、公幼,想擠進來,可沒那麼容易。大家排隊等,等不到的口袋要夠深,導致於大家不敢生!

台灣生育率從2003年起,世界最後一名,現在進步一點點,倒數第二,好多人說,為了省錢買房,當然不敢兒孫滿堂。另外,還上有高堂要奉養,養老的、拉拔小的,台灣中生代成了經濟壓力沉重的夾心餅乾,以前是生兩個恰恰好,現在不生只是剛剛好,生一個那得要拍手叫好,政府要鼓勵生育,哪有那麼容易,零星的生育養育補助,只能說是杯水車薪,不生孩子快成流行,只生一個變成風氣,想聽到這一聲感動。越來越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