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9:07

空污季節到 南部PM2.5今紫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天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明顯飆高,高雄仁武更是在早上測得紫色等級,表示濃度「非常高。」而台南善化等地區甚至到了下午,濃度指標還是在紅色警戒,民眾出門只好紛紛戴上口罩,因為這空氣汙染的程度,可是連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都快看不清楚。

路的那一頭,就是高雄地標85大樓,只是怎麼有點看不太清楚,再來到小港機場附近,飛在空中的飛機,同樣像在施展隱身術,原來都是空氣汙染惹得禍,上門買口罩的民眾絡繹不絕,機車騎士也幾乎人口一罩,高雄仁武測站,上午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到紫色非常高等級,到了下午,台南善化新營和安南,也呈現紅色的高等級。

環保署表示,南部PM2.5濃度升高,主要受到氣候影響,境內的汙染物不容易擴散,才會讓南部的街頭都蒙上陰影,過敏族群最好待在家裡,真要出門也最好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有害物質,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