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1:49

東港警分局"迎王" 網友非議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的迎王祭典,才剛落幕卻引發爭議,網路流傳東港分局刑警、集體穿制服向神轎跪拜的影片,網友質疑會影響勤務並不適當;而半年前在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當時西螺警分局也擺設香案迎駕祈福,警方說其實這些都是地方信仰,也是慰勞警員的辛苦。

3年1回的迎王平安祭典,在屏東東港可是地方盛事,熱鬧的迎王活動第3天,遶境隊伍行經東港警分局,員警們穿著服勤背心,在階梯上整齊跪下。警察集體拿香向神轎跪拜,網友卻質疑會影響勤務,甚至集體朝拜並不適當,但警察出來接駕是地方傳統,沒想到造成民眾誤解。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半年前經過雲林時,破天荒前往西螺警分局門口賜福,警方擺設香案迎駕,還由分局長率警員持香接駕祈福。網友對員警集體跪拜反應不一,有讚聲也有批評,警方強調接駕的習俗,警察只是以尊敬的心,迎接神明進入警局「勞警」,兼顧地方治安;迎王祭典能平安落幕,其實就是對員警最大的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