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8:49

騎電動車亂鑽 4天15陸客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大批來自港澳陸的遊客,在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來台旅遊,但是屏東墾丁街頭,短短4天就發生11件車禍、15人受傷,到處都有陸客騎乘電動自行車亂竄,恆春警方除了加強對業者宣導,現在更開始更祭出鐵腕取締,不但開了15張違規雙載罰單,並帶著陸客到警局當場裁罰300元才能離開,希望杜絕陸客的違規歪風。

大批租來的電動自行車,在墾丁街頭亂竄,有騎士沒戴安全帽,還違規橫越馬路,甚至有人隨性在路邊上下車。其中有許多都是陸客,不守規矩亂騎車,讓交通亂七八糟;汽車保險桿撞爛,旁邊電動自行車倒栽蔥摔進水溝,女騎士撞飛倒路邊,短短4天墾丁發生11件車禍、15人受傷,違規雙載更是隨處可見,員警沒辦法只好上路勸導!

警方好言向勸,但是租2輛電動自行車花費2000元,如果違規雙載擠1輛只花1000元,雙載現行犯被抓也才罰300元,陸客自由行,接到不只1張罰單,被罰似乎也沒在怕。

過去陸客騎電動車違規,開了罰單有沒有繳也追不到人,恆春警方乾脆把人就近去警局繳款,違規客只好乖乖繳錢,在墾丁不需駕照就能租電動車,就怕小小一罰,還無法遏止違規歪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