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9:21

北市6千外勤警 9成自費買制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國軍裝備差,有部隊隊長要自己買裝備,台北市議員現在也爆料,台北市六千名外勤員警,有高達九成都會自費買制服,因為公家發的制服不是尺寸不合,就是材質太差不透氣,對外勤工作造成更大負擔!而台北市警局一年要花2500萬採購員警裝備,這筆錢形同浪費!

警察執勤,指揮交通巡邏趴趴走很辛苦,但你知道基層員警,身上穿的制服,幾乎都是自己花錢買的嗎?根據台北市議員調查,台北市6千名外勤警員,高達9成會自掏腰包買制服,市警局都會發制服,但大多尺寸都不合,品質也有問題,公發版制服的材質,用的是聚脂纖維根本不透氣,自己定作的,用了水洗絲不僅比較透氣舒服,版子也很挺不用燙,算一算每位警察,一年要花5-6千元,買自己外勤穿的制服,不僅如此,還有人連手拷、警棍槍套通通自己買,市府一年編列2500萬的基層員警裝備採購預算,形同浪費。

警察(聲源),「不如把這些錢換成服裝加給錢給我們」,加上首都工作壓力大,台北市傳出警察逃亡潮正在形成,即便有首都加給,但到今年9月為止,就有923人申請調出,市府再不想想辦法,就怕影響首都治安問題就更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