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9:21

單親媽車禍重傷 3歲女貼心照顧

張樂 編譯

三歲的孩子常常連話都說不清楚,但是大陸一名年僅三歲的女童倩倩卻已懂事到照顧車禍重傷、無法動彈的媽媽,替媽媽遞水送食物,倒屎倒尿,媽媽傷心流淚時,還會替她擦眼淚。倩倩懂事早熟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痛,許多人慷慨解囊,替倩倩的媽媽籌措手術費,讓媽媽重新站起來,帶著倩倩好好過日子。

橘子酸不敢吃媽媽有病,外人看了,心裡都會說,有這麼貼心的女兒真好。但病床上29歲的媽媽一談到母女的遭遇,就忍不住淚流滿面,這時女兒倩倩還爬上床,貼近媽媽的臉,替媽媽擦眼淚,年僅三歲,似乎已感受到這世上她只剩下媽媽了。

兩年前,爸媽離異,媽媽帶著一歲多的倩倩跟著外公外婆過日子,如今一場車禍奪走外公外婆的性命、媽媽受重傷,三歲的倩倩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遞水送食物,倒尿倒屎,早熟的倩倩鍛鍊出自立的能力,還懂得照顧別人。

畢竟她只有三歲也會鬧脾氣,但媽媽這時卻無力抱著安撫她。倩倩的貼心讓社區關注這對母女的處境,捐錢出力,透過網路串連,想幫助重傷的媽媽動手術,讓倩倩的媽再站起來,帶著女兒好好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