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1:49

超重害霸凌 管制促銷垃圾食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肥胖不只影響健康,還會因此被霸凌!最新調查發現,國內二成三體重過重的高中生,百分百都有被同儕霸凌的經驗,尤其是女生,導致學業表現低落,衛福部決定嚴加管制,從明年元旦起,垃圾食物包括炸雞、漢堡、可樂等不得以加購玩具方式促銷,另外下午五點到晚上九點兒童頻道也禁播垃圾食物的廣告,否則開罰400萬元,不管是炸雞漢堡的兒童餐,還是巧克力蛋,吃起來香甜可口,但卻都是垃圾食物。

從明年一月開始,衛福部要嚴加控管,規定速食店,不能再贈送玩具促銷,連電視廣告也要限制時段,違規就罰400萬元,國健署長邱淑媞,衛福部公告的最新規定,垃圾食物包括,會造成慢性疾病,高熱量但低營養的食物,包括洋芋片、巧克力、炸雞、薯條、可樂等含糖飲料,明年開始點兒童餐送飲料不能再出現了,台大公衛院最新研究也發現,調查了1萬7千多位高中生,發現過重比率兩成三,幾乎都有被同儕霸凌的經驗,也降低了學習意願,相較廿年前肥胖成長率高3倍,衛福部也將從全國控管,呼籲國人少喝含糖飲料,多吃蔬果,遠離垃圾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