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8:58

最貴過路費! 超載聯結車繳60萬

邱韻如 編譯

  大陸陝西高速公路,日前一輛滿載貨物的聯結車,行經收費站時居然繳納12萬多人民幣,相當60萬台幣的過路費,原來是這輛連結車,不但超重貨物也超載,總重243噸超出一般標準四倍,當然罰款也跟著倍數計算。

  高速公路上,這輛連結車速度很緩慢,準備進入收費站,繳交過路費,不過一進過磅站一量,車身連同貨物加總,總重243噸,比起標準的55噸多出四倍,當然罰款也很驚人,以倍數計算,過路費高達12萬人民幣,相當於60萬新台幣,這過路費會不會太誇張。

  看看這輛聯結車長27公尺,光是輪胎就有100個,載的電器貨物,從銅川上高速公路行駛558公里,算算每開1公里就要1千多塊台幣,雖然貨運公司事前申請合法上路,不過為維護公路橋樑還是得開罰,貨運公司事前就知道會有高額罰款,司機也一口氣拿出現金付清,只是過路費如此高昂,這一趟貨物運費,恐怕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