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1:49

香蕉皮擦臉 可除粉刺淡斑?!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最近風行"吃香蕉不丟香蕉皮",把香蕉皮拿來擦臉,號稱能竟然能夠改善粉刺,甚至淡化老人班,原來是因為香蕉皮白色纖維中的"蕉皮素",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不過皮膚科醫師說,有些人皮膚比較敏感,如果用了可能會有反效果,而且如果粉刺症狀太過嚴重,就不建議用香蕉皮,應該尋求醫師協助。

拿起一塊香蕉皮,擦在下巴,這是國外最夯的,香蕉皮清潔法,據說可以抑制粉刺,像是這名滿臉痘花的男子,就用香蕉皮擦臉,半年之後神奇的事發生了,他的臉變得超級光滑,粉刺幾乎都消失無蹤,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原來香蕉皮內部的白色纖維,含有特別的"蕉皮素",能夠治療由真菌和細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病,自然就能抑制粉刺的生長,甚至還能淡化老人班。

國外醫師建議,一定要熟透的香蕉,沒熟香蕉可沒笑,首先切成2半,再用香蕉皮擦臉上的粉刺,早晚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後,皮膚狀況就會改善,不過醫師也說,這方法可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皮膚科醫師盧靜怡,以後吃完香蕉,可別急著把皮丟掉,只是香蕉皮美肌,可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還是要尋求醫師建議,才能換來美麗肌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