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19:49

百萬年薪?! 36財團法人疑養肥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單位養肥貓嗎?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爆料,有36個財團法人單位養年薪破百萬的肥貓,與民間企業薪資水準落差快一倍,浪費政府資源,不過被點名的單位都喊冤,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甚至說,自己每個月薪水不到三萬塊,到底年薪百萬算不算肥貓呢?

貓叫喵,喵!我更想瞄瞄瞄你們戶頭的錢滾進多少?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基金會,有立委翻了一下它們的口袋,發現養了三十六個肥貓窩,平均每人每年收入破百萬,比起一般民間平均77萬多了一大段,像是它大考中心,平均每人每年收入107萬,會不會太好賺?鄭麗君,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連忙說,自己錢可拿得不輕鬆,只有大考中心主任和三位處長才能破百萬,但貓要多肥才叫肥,辛炳隆百萬不算吧我以為是千萬,千萬別亂說百萬不算多,財團法人和一般民間公司,能不能一起秤斤論兩,辛炳隆說財團法人和一般民間工作結構不一樣,薪資也不一樣,雖然你這隻貓有沒有爆肥,不是看你有沒有爆肝。

但看看政府出資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寄生蟲防治會,這幾十年來的董事長永遠都是這兩位,93歲的前台灣省政府衛生處長胡惠德,95歲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林朝京,月薪有13萬5千元,有車有司機,林朝京人都不良於行,得讓人抱著上下車,就是抱著位子不放,可以從當仁不讓變成當然不讓嗎,辛炳隆說大考中心KPI,薪水不像話當然要合理化,但不代表所有高階主管的薪水都該大屠殺,辛炳隆說無法解決低薪就把高薪拉下來對嗎,只要齊頭式的平等,台灣要拉高薪水只能再等等,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就怕你只是病貓,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